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肌肉会让我们变胖还是变瘦?

2020-03-15 06:48:15来源:减肥ing

减肥并不是减掉体重,而是要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那么问题来了,减肥时的肌肉该怎么办?是不是也该想办法减掉呢?

肥胖是指体内的脂肪过量,并不是肌肉量。所以导致肥胖的并非肌肉而是脂肪。说到这里肯定有人问,减脂以后,身材依然臃肿壮硕,这不是肌肉过量造成的吗?

其实身形不好并不是肌肉过量的原因,而是肌肉的形态和紧致程度不好造成的。只要调整好肌肉形态就能达到修身和瘦身的效果哦。

肌肉是减肥瘦身和修整身形的功臣。

首先紧致的肌肉群可以将脂肪层收缩,达到送给身体塑形的效果

身体中的脂肪和肌肉是相连的,只要肌肉层紧致就能帮助收紧脂肪层,防止它们外凸和下垂。

另外肌肉群紧致还能将脂肪向各个方位拉伸开,这样就能将堆在一个部位的脂肪分散开,同样有助于改变身形和苗条身材。

另外充足的肌肉量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速度

肌肉量充足,肌肉活力高都能促进基础代谢提升,不仅可以提高脂肪的燃烧率,还能促进易瘦体质的形成。

相关研究显示,肌肉量增加1公斤,一年就可以消耗掉5斤的纯脂肪。所以如果还没有想好怎么减肥,不妨尝试增加肌肉量吧。

此外,肌肉美,身材才美

减掉脂肪并不代表就会变苗条。只有在消脂的同时修整好肌肉形态才能变得又瘦又有型。

减肥并不仅是减掉脂肪,还要想办法将肌肉拉伸到优美的形态。这样才能保证身姿优美。如果只减掉脂肪不关注肌肉,即使瘦了也是松垮的身材,并不美观。

肌肉并不会让我们变得肥胖。你所谓的身形臃肿,仅是肌肉力不足和肌肉形态不美观造成的。

减肥时不要胡乱操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肌肉量、提高肌肉活力和给肌肉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