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为什么女明星可以瘦下去,因为她们都有比节食还有效的瘦身习惯

2020-03-11 23:01:56来源:减肥ing

近日,鞠婧祎一张吃面包的动图在网上流传。网友们哗然,小姐姐吃东西好美啊!

除了美貌大家就没发现一个惊天的秘密吗?她的这个优美的吃相就是她拥有好身材的秘诀啊。

有心人细数了一下,她吃一口面包大概咀嚼了三十多下。这样细嚼慢咽的习惯就是她保持身材的诀窍哦。

也许很多人会问,细嚼慢咽真的能减肥吗?下面就说一下细嚼慢咽的好处,以及与减肥之间的关联。

首先大量的咀嚼可以刺激大脑中枢,有促进饱腹感的作用。嚼的越多,饱腹感来的就越快。平常的饮食中如果每口食物都咀嚼30次左右就会发现,没吃多少食物就已经饱了。对减少饮食量、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另外从开始饮食到感知饱腹感需要一定的时长,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细嚼慢咽不仅可以缩短这个时长,还能减慢饮食速度,在饱腹感前吃更少的食物,同样有助于减肥瘦身。

最后,细嚼慢咽还可以提高肠胃的消化排泄力,不仅能防止食物堆积,还能促进宿便的排出和减少油脂的聚集。

不要每天都跟食欲拔河,想吃的时候细嚼慢咽的吃起来。这样既能缓解食欲,避免暴食的发生,也不会因为摄入过量食物而发胖哦。

细嚼慢咽说的轻巧,可是一到实践中就改不掉狼吞虎咽的毛病应该怎么办?下面介绍三个方式,可以从外力上帮助大家细嚼慢咽。

1.吃大块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尽量将蔬菜和肉类切成大块来食用。越是大块的食物越需要咀嚼,这样就可以在无意间增加日常饮食的咀嚼量。

2.多吃杂粮

对比于精致的白米和白面,吃杂粮的时候需要更多的咀嚼。有助于提高日常饮食的咀嚼量。

另外杂粮还可以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都很好。

3.用左手使用筷子吃食物(如果平时习惯用左手的人要换成右手用筷子)

当使用不是惯用手来使用筷子时,吃饭的速度就会变慢。既能做到细嚼慢咽,还可以控制饱腹感前的饮食量。

从下一次饮食开始,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瘦下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