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不可置信,胖瘦原来是由大脑控制的

2019-10-26 03:05:09来源:减肥ing

“我经常去健身房锻炼,也控制了饮食,可为什么还瘦不下来呢?”有着这种疑问的人不在少数吧?其实胖瘦除了与饮食和运动有关,也与“大脑”紧密相连。

大脑可以给身体活动发出各种指令。其中脑内一种神经传达物质的平衡程度决定着身体发胖或者苗条。

是什么样的物质平衡关系呢?

你一定听说过“血清素”这个名字吧,它被称作“幸福物质”。同时它也是可以让大脑发出饱腹感知的物质。因此只要体内的血清素含量充足就能轻松抑制食欲、控制饮食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怎样才能增加幸福物质-血清素呢?

1.清晨多去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血清素的分泌。

2.做一些让自己愉悦并且提升幸福感的事也能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同时如果长时间的感受到压力就会减少血清素的分泌量。

3.保持足量的有节奏感的运动也能刺激血清素分泌。因此减肥的时期,最好养成持续运动的好习惯。

4.爱情的滋润和恋人间的亲密也能增加血清素的分泌。

5.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例如肉类、鱼类、大豆制品、乳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大部分的减肥不成功,并不是吃的不够少、运动不过多。反而是这种减肥状态增加了减肥期的压力,造成一种类固醇激素的大量分泌,该物质有增进食欲,加快脂肪储存的作用。所以很多时候注意饮食和运动不仅不能让你变瘦,还会让你越来越胖。

因此,减肥时不要过分苛刻,这样既会影响大脑分泌血清素,还会增加类固醇激素的分泌,最终不仅让身体越来越胖,也会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限制饮食和增加运动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考虑大脑的激素分泌问题,用轻松的情绪去面对减肥,既可以保证开心的状态,也能让减肥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