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三种缓解便秘的方法,效果非常显著

2019-05-30 22:22:51来源:减肥ing

肚子疼、腹胀、满脸痘痘,好多人都被便秘这样或者那样的症状折磨着、烦恼着。其实便秘除了有一些常见症状还跟身体健康和身材变化密不可分。

首先便秘会让大量的毒素淤堵在体内,影响着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也会因为毒素增多而诱发疾病。

另外便秘也会让肠道内的食物被反复吸收,导致脂肪积蓄和肥胖的发生。

虽然便秘的危害颇多,但是也绝对不能尝试吃便秘药来消除便秘,因为这样只会让自己更加依赖药物,同时也会让便秘更加严重,甚至会出现大便无感的症状。

这次推荐三种健康的缓解便秘的方法,效果非常显着哦。

1.保证充足的睡眠

产生大便需要一段放松的时间。而只有在睡觉的时候,身体才是最放松的时候。所以想要正常排便,每天一定要保证有7-9小时的充足睡眠。

不熬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能轻松缓解便秘哦。

2.多喝温水

水分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会促进肠胃蠕动,对提高消化排泄力和消除便秘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另外充足的水分还能改善肠内的环境,有增加有益菌和消除便秘的效果。

3.坚持腹部的伸展运动

便秘是因为肠胃活力不足造成的。所以每天都要有针对性的坚持进行腹部肌肉伸展运动。这样的习惯不仅能加快肠胃的活动,还能促进食物的消化排泄和消除便秘。

4.按摩小腹

双手手掌放在肚脐眼四周,然后顺时针的按揉腹部。这个按摩动作可以提高肠胃活力和促进食物的消化排泄,对缓解便秘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每天睡前按摩十分钟,第二天早上就能顺利排出宿便哦,有着极好的消除便秘的效果。

5.吃大量蔬菜

每一餐的蔬菜的比例至少要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因为蔬菜中富含大量的食物纤维,只有食物纤维吃的足量才能提高肠胃蠕动的速度,进而达到快速消化排泄和缓解便秘的效果。

按照以上五个方法去做,用不了多久便能轻松击退便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