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同样一桌菜,这样吃不仅可以避免肥胖,还可以快速燃脂

2019-09-03 00:56:59来源:减肥ing

民以食为天,但是食也是诱发肥胖的主要因素。所以想要苗条的活着就一定要吃的有技巧。这次推荐一些保持身材的饮食方法,即便吃同样一桌菜,只要使用如下的方法来吃,就可以避免肥胖和快速燃脂。

1.认真吃饭,不可边吃饭边看电子设备

吃饭的时候要认真,并且要细嚼慢咽的饮食。这样做大脑对饱腹感的感知更加灵敏,可以及时反馈吃饱的信号。对限制饮食量和抑制肥胖有巨大的帮助。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感知饱腹感大概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因此细嚼慢咽的饮食可以在饱腹感来临时吃更少的食物,有限制热量摄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2.吃饭前十分钟喝一杯温水

餐前十分钟喝温水可以提前刺激肠胃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饱腹感的提前。这样就能在减少饮食量的同时快速的拥有饱腹感。对保持身材和减肥消脂有着巨大的帮助。

另外餐前喝水还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提高消化排泄率和脂肪燃烧率的作用,同样有助于减肥瘦身。

3.吃饭时先吃蔬菜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如果吃饭时先吃蔬菜便可以利用食物纤维快速的饱腹,有减少饮食量的作用。另外蔬菜中的这些食物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让食物快速的消化,防止热量堆积和脂肪的生成。除此以外,蔬菜还有减缓饭后血糖急剧升高的作用,不仅能抑制脂肪的生成,还可以防止身体变成易胖的体质。

4.不吃菜汤拌饭

菜品中的大部分热量都积聚在菜汤中。如果喜欢吃菜汤拌饭,那么变胖的概率就会提升十几倍。因此吃饭的时候要尽可能吃健康和需要大量咀嚼的食物,绝不能吃菜汤拌饭。

5.多好吃的饭也要在睡前四小时前吃完

想要变瘦除了要注意食物的种类、搭配,还要关注饮食的时间。睡前是身体代谢最慢的时间段,如果这个时候吃饭很可能会造成食物剩余和脂肪堆积。因此想要变瘦,还要调整好饮食时间。睡前四小时一定要结束一整天的饮食。

同样吃一桌食物,按照以上的方法吃不仅能抑制肥胖,还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