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人群,早餐晚餐这些都“不要”

2018-11-18 08:03:59来源:减肥ing

早餐减肥

一日三餐,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是人们常说的。其实晚餐和早餐吃起来学问可大了。

先来看看早餐吃什么容易发胖。

1.不要吃油条豆浆。油条豆浆是我们习惯吃的早餐,但减肥的人就不要吃了,因为油条是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很容易让我们发胖。

2. 不要吃饼干面包。饼干面包虽说是谷物类食物,易消化,但是营养很少,人吃了吸收不到营养,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还容易增肥。

3. 不要吃快餐。快餐的代表是汉堡、薯条、炸鸡等这些油炸食物,这样的油炸食物不仅不健康还不卫生,在营养上也存在着问题,长时间吃它们会使我们的身体发胖。建议减肥的人不要吃。

下面来说说晚餐怎么吃。

1.晚餐不过甜

晚上吃太多的甜食不仅容易发胖,还容易诱发糖尿病,尤其是45岁以上的人群,如果晚上吃得太甜,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诱发糖尿病。

2.晚餐不过荤

晚餐最好是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有研究发现,如果晚餐经常吃荤,血脂升高的概率是经常吃素者的三四倍。如果晚餐摄入过高的热量,会导致脂肪在体内过度堆积,尤其是堆积在血管壁上,时间长了会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冠心病。

3.晚餐不过晚

晚餐的最佳时间是在下午6点钟左右,这时距睡觉还有三四个小时,可以给肠胃足够的消化时间。如果晚餐在9点钟以后,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从而影响到肠胃的消化能力。如果在晚上9点钟以后感到饿了,建议不要吃固体食物,可适当吃点流食或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牛奶。

4.晚餐不过饱

晚上最好吃八分饱,以感觉不饿、不撑为最佳状态。如果晚餐吃得太饱,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容易失眠多梦,时间长了导致神经衰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