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没效果?很可能因为你没做这三件事

2019-05-24 05:25:32来源:减肥ing

坚持跑步是利于身体健康和减肥瘦身的好事。但想让跑步取得优异的运动效果,除了要有超强的毅力,还要多注意运动习惯。其中跑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最易被忽略,也最容易影响运动效果。很可能你的不留意会让自己白跑,不仅不能健康身体和减肥,还可能影响着身体的健康状况。

不想跑步没效果,那么跑步后一定要做这三件事。

1.补充水分

运动时会让身体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运动后身体往往处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以此来加快新陈代谢、脂肪燃烧和消脂排毒等。

但是不要运动后马上喝大量的水,这样做也是非常不健康的,会造成肝脏、心脏和肌肉群的负担。

跑步后要小口、缓慢并且多次饮水。

2.伸展运动

跑步后肌肉正处于僵硬的状态,如果不能及时的将肌肉拉伸,很可能会出现肌肉酸胀的问题。另外长期的让肌肉处于僵硬的状态还可能影响肌肉美感,造成粗壮的体型。

除此以外跑步会产生大量的乳酸,如果不能及时的伸展,促进乳酸分解,就会增加疲劳感。一旦出现运动压力,会阻碍运动的持续性,非常不利于减肥瘦身。

所以运动后一定不要忘记做足量的肌肉伸展运动。

3.休息片刻再坐着休息

跑步很累,但是跑步后也不能马上坐下或者蹲下休息。这个习惯很容易阻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影响血液回流,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和肌肉疲劳严重,严重时还会出现浮肿和心肺健康受损的现象。

所以跑步后要慢慢的舒展一会再去休息,这样做更能提高运动效果。同时也能加快脂肪的燃烧和保证身体健康。

每天都在坚持跑步,却从来不去关注运动后的一些小细节。其实运动不只是过程中的理论,还有运动前后的一些习惯,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运动无效和减肥失败。

加入以上三个习惯,加油跑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