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季这样夜跑更减肥 前提竟是……

2017-10-13 19:14:43来源:减肥ing

  提醒夜跑减肥的朋友,需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第一,不要空腹夜跑。

  从炎热的夏天进入到凉爽的秋天可以让你跑得更久,这就需要足够的能量来支撑。而吃饭能为你的跑步添加能量和动力,这不仅更有利于减肥瘦身,还能很好提升自己的耐力。

  但多数人都有空腹运动的习惯,事实上并不科学。空腹运动很容易造成血糖过低,而血糖低不仅会影响运动效果,而且不利于运动的持续性,同时对于健康也是无益的。如果打算在晚上进行夜跑,最好在下午时吃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或适当碳水化合物,也可以在夜跑前半个小时吃一根香蕉,确保体内有必要的能量和钾维持体力。

  第二,夜跑之前先要做热身和拉伸运动。

  天气的转凉,让肢体变得比较的僵硬,更容易出现抽筋这种跑步状况。在开始跑步之前最好先做一些肌肉热身和拉伸,尤其是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肌肉在运动之后会产生大量生长激素,而生长激素又会催生体内脂肪分解酵素大量生成,这非常有利于提升运动和减脂的效果。一般建议到身体开始微微出汗就可以跑步了。

  第三,注意跑步的节奏。

  夜跑时一定要控制好节奏,速度不宜过快,建议使心率维持在140以内,否则会造成肌体缺氧。氧气同样参与到脂肪分解的过程中,一旦血液和肌肉的携氧能力降低,减肥效果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千万不要认为跑得快就瘦的快。跑得快几乎不燃烧体内的脂肪,所以请慢慢跑,以自己不会喘气的节奏跑即可。另外,秋天的夜晚通常会起风,跑太快对身体和喉咙的刺激都比较大,容易造成不适。

  第四,在跑步中适当补充能量。

  天气一冷,人就容易饿,由于跑步时长的增加,身体也会需要补充能量,在适当的时候补充点能量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避免饿着肚子入睡。

  第五,夜跑结束后不要马上停下来。

  可以减速慢行并穿上之前脱下的外套,以免温度下降太快,受凉感冒。

  第六,夜跑结束避免喝凉水,进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

  补充水分应该是跑后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但剧烈运动后不应立即喝水,而应在稍作休息后再采用“多次少饮”的方法来喝水。而在凉爽的秋季,你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饮用温开水,以免胃部着凉引起不适。另外,剧烈运动之后,人体盐分随着汗水大量流失。在纯净矿泉水或温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有助于补充人体运动后流失的盐分。

  这时喝水的方法也有讲究,要先漱口吐出,接着喝的每一口水都要先轻微漱口,后再缓慢吞下。如果没有盐水,普通饮料或白开水、纯净水等也可以,饮用方法和喝盐水的方法一样。

  另外,跑后感觉饿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秋天需要的能量也多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尽可能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等的碳水化合物,切勿因为乱吃而葬送了你的跑步效果。

  第七,夜跑后仍要拉伸。

  跑后必须做的事情之一还有跑后拉伸,无论任何季节,只要跑步了,拉伸是不能遗漏的,它对形体的塑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此时,你可以站到离支撑物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着支撑,身体与其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