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轻了体重就是减肥吗?别让人体秤骗了你

2019-02-17 09:32:13来源:减肥ing

每天的体重变化总是牵动着一整天的心情。人体秤上体重的数值就可以代表减肥的情况吗?

大家一定要明确,什么是减肥,减肥到底减掉的是什么?

其实减肥是指减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并非是减轻体重。

身体里面含有水分、废物、肌肉和脂肪等。当体内任何一种物质减少,体重都会变轻。而这种体重的变轻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减肥。另外有些时候体重的增加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物质的增加并非是脂肪量的增加,所以也不是所谓的肥胖。

减肥是否成功不是要看人体秤上数值的变化,而是要详细了解自身的体脂变化,只有脂肪量的降低才是真正的减肥。

跟身体内的其他物质相比,脂肪最轻,体积最大。所以脂肪被消耗以后,身体的围度会比体重数值的变化更加明显。在不了解体脂率变化的时候,也可以多多观察自身的身形变化而非体重的数值。

另外人体根据每天食物摄入和热量的消耗不同,体重也会有很大变化。

一天中早上体重最轻,晚上最重。但是早晚的体重差不会超过两斤。

虽然人体秤的数值并不能说明减肥是否成功。但是看着早晚体重数值的变化,也可以大概了解一下以后的体重变化趋势。

1.晚上的体重比早上重1-2斤。

这样的体重变化说明体重保持平稳,近几天不会出现肥胖的情况。

2.早上的体重和晚上体重一致或者晚上的体重比早上还要轻。

这样的体重变化说明白天的热量消耗远远高于热量的摄入,近些天会收获减肥瘦身的成果。

3.晚上的体重比早上重3斤以上。

这样的体重变化说明白天摄入的热量远远高于热量的消耗,这样发展下去必定会出现肥胖的情况。

体重的变化并不能说明减脂情况,但是也能体现出身体肥胖趋势。除此以外,每天称体重还能激励减肥的斗志,有助于减肥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