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怎样吃米饭才能变瘦?

2018-06-30 22:08:07来源:减肥ing

  在减肥期间,吃米饭的时候经常很犹豫。觉得吃多了会导致糖分摄取过多而堆积脂肪。摄取不足又会出现代谢变慢和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很多人非常纠结减肥期间到底要不要吃米饭,应该怎样吃米饭?

  首先米饭除了含有糖分,同样也是身体必要的能源,摄入的适量就能加速脂肪的燃烧和代谢的速度,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与面包、面食类相比,脂肪和盐分较少,所以易胖的要素也很少,减肥期间也是可以适量食用的。

  既然米饭不一定会导致肥胖,那么想变瘦应该如何吃米饭呢?

  1.增加咀嚼次数

  咀嚼的过程可以分泌大量的唾液,有促进消化和代谢的效果,可以防止脂肪的堆积。

  另外足量的咀嚼还能增强饱腹感,防止主食食用过量。

  2.吃杂粮

  对比于经过加工的精白米,杂粮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少量的糖分,有增强饱腹感抑制脂肪堆积的效果,更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

  如果杂粮吃不习惯,可以尝试将白米和杂粮混合食用。

  3.最后吃主食

  饮食的过程中改变饮食的顺序,先喝汤吃蔬菜,然后吃肉类最后吃主食。

  这样的饮食顺序可以增强饱腹感,有效的减少主食的食用量,避免糖分摄入过量。

  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重要能源,所以即使是减肥期间也不能完全不吃,否则会降低代谢的速度,甚至形成易瘦的体质。

  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才能更快的变瘦,即使是米饭也要保证足量的摄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