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提醒野餐10大健康法则

2014-05-12 23:02:13来源:减肥ing

  5月来临,很多人都计划在这个怡人的季节出游,去大自然中野餐。下面总结10大健康法则,保证野餐美味健康,且可避免肥胖。

  1,出发前最好吃一些食物,比如蔬菜沙拉。这样可以让自己不至于在野餐时吃得过多。

  2,户外烧烤可优先考虑鸡肉、火鸡肉、兔肉、鱼肉和蔬菜等食物。且与烤肉不同的是,烤蔬菜不会致癌。

  3,如果爱吃猪肉或羊肉,应尽量选择瘦肉部分,同时还要搭配大量的新鲜蔬菜。

  4,尽量不要购买现成的番茄酱用于野餐,因为里面往往含有较多的淀粉。最好使用自己做的番茄酱或是购买不含淀粉的石榴酱。

  5,为了降低癌症风险,一定不要吃烤焦的肉。

  6,蔬菜最好预先在流水下反复冲洗15至20分钟,番茄和黄瓜一定要切除与菜蒂相连的部分。

  7,饮酒要慎重。酒后失言不仅丢面子,而且容易增加热量。当然,适量饮酒确实可以调节气氛,但最佳的饮品选择还是水和蔬菜汁。

  8,尽量少吃咸坚果、薯片等佐酒零食。

  9,不要吃没洗过的水果和蔬菜以及未烤熟的肉和鱼。只喝自带的水,不重复使用塑料器皿。

  10,野外就餐前以及串烤肉后都不要忘记洗手,同时要带上足够的湿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