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教你用心理方法控制食欲

2013-09-23 00:36:14来源:减肥ing

  关于肥胖的话题有过不少讨论:例如盘子大小会影响食量吗?节食不能减肥,肥胖者该怎么办?和肥胖的人靠得太近自己也会发胖?什么是心理减肥操?心理学家给出几点建议,先要更新认识,再决定操作方法。

  1. 如果节食让你感到不愉快,那么这种方法不能让你减肥。

  2. 饭菜剩余不吃掉是浪费,吃掉变成肥肉长在身上更浪费。

  3. 减肥的两种方式:控制摄入,增大消耗。

  4. 控制摄入的心理秘诀:专心吃饭,咀嚼增倍,用小盘子。有人说肥胖的人胃口好,其实更多原因是肥胖的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饱,体验自身的饱感虽然容易但很难做到,需要你集中注意力;一边聊天一边吃饭或者一边看电视上网一边吃东西,这时候人是很难准确感受到自己饱的。至于抵制食物美味的诱惑,这也是水到渠成,当你体验到饱感,即使再美味的食物,也能保证不动心。用小盘子是美国一项研究的结论:盘子越大,食物分量越多,人们的食量也就越大。

  5. 控制摄入的食物秘诀:多吃蔬果,多吃苦瓜。蔬果的热量低,能在数量上给人错觉,比如吃两三块蛋糕可能觉得没多少,但要吃两三盘蔬菜可能就觉得多了,而实际上它们的热量是相当的。苦瓜含有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分,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减肥的人不妨每天多吃苦瓜,但心理专家不建议去吃那些号称含有苦瓜素的减肥药。

  6. 增大消耗的秘诀:有氧运动。一定是有氧的运动,比如慢跑、跳健身操、游泳、登山、跳绳等。

  不要以为运动越剧烈越好,你的目的是消耗脂肪而不是出汗。顺便说说什么是有氧运动吧:在概念上是指运动时的心率在身体最大心率的60%~80%之间,而且能够自由呼吸到氧气,且至少持续20分钟以上,通俗说就是让你有节奏并且缓慢地摄取氧气的运动。

  7. 终极秘诀:减肥是让人愉快的。我们喜欢健康,保持健康不应是件痛苦的事情。

  8. 抽个有空的时间,读一读有关减肥的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