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人体怎样抵御饥饿?

2011-08-25 16:56:01来源:减肥ing

 

  一个正常人一日三餐,在主餐之间还会吃点零食,几乎所有能量都来自碳水化合物供给的葡萄糖。然而,如果停止进食会发生什么情况?例如,假设您在树林里迷了路,或有意禁食又会怎样?人体将发生什么反应来产生能量?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人体会经历许多阶段,试图使您生存下来。

  抵御饥饿的第一条防线是肝脏。肝脏通过把葡萄糖转化成糖原,将其存贮下来。肝脏以糖原形式存储了可供给12小时的葡萄糖。一旦消化了上一次进食的所有食物,肝脏便开始将其存储的糖原转化成葡萄糖,并释放这些葡萄糖,以保证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脂类分解作用也开始分解脂肪细胞中的脂肪,并释放脂肪酸进入血流。无须利用葡萄糖获取能量的组织(例如,肌肉细胞)开始燃烧脂肪酸。这样减少了葡萄糖需求,于是神经细胞获得这些葡萄糖。

  一旦肝脏消耗完糖原,肝脏会转向名为糖原异生作用的过程。糖原异生作用把氨基酸转化成葡萄糖(有关糖原异生作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本文)。

  然后,肝脏开始通过脂类分解作用,从血液中的可用脂肪酸中生成酮体。大脑和神经细胞从完全消耗葡萄糖的组织转变成部分消耗酮体的组织,以获取能量。

  一些其他新陈代谢过程实际上也经常在其中起作用。例如,爱斯基摩人的传统爱斯基摩食谱中实际上没有碳水化合物。您也可能通过阅读了解到,近来许多减肥计划试图利用酮新陈代谢来“燃烧脂肪”。如果您听说过这些节食方法,那么现在将更清楚地了解到它们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