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热门的三种减肥方法

2011-08-16 09:37:33来源:减肥ing

 

  早餐香蕉

  在减肥这条漫长而曲折的道路上,我走得备感艰辛。试过各种方法,却没有得到对等的成果。

  没关系,我的减肥斗志依然旺盛,一个礼拜3天上健身房,锻炼完之后再去游个20圈……我成功地瘦了4公斤,但疲劳感却与日俱增。更郁闷的是,此后再没有任何变动了。因为成效不明显,我渐渐不再踏入健身房了。

  直到我遇到了我后来的妻子,一位药剂师,研究横跨了多个领域。她推荐我进行一种非常荒谬的饮食:“早餐只吃香蕉,爱吃多少根都行。饮料是白开水。”

  我最初基本上持完全怀疑态度,不过冲着早餐只吃香蕉很省事这项优点,我还是决定试试。1个月后,我站在秤上,发现体重减了2公斤,但我认为可能是测量误差。6个月后,我体重变成了61公斤,比实践前低了13公斤!

  很久不见我的朋友都担心我是不是患了重病。我也开始心里发毛。正巧这个时候公司体检,结果医生还夸我:“你的每项指标都非常棒。”

  香蕉减肥原理:水果中含有消化酶,只需要15~20分钟即可进入肠道,让胃得到充分休息。将水果与其他食物分开,可以减少消化器官的疲劳,减少毒素产生。此方法很容易持之以衡。之所以选择香蕉,除营养丰富外,还因为早晨实在太忙了。

  晚间番茄

  2006年夏天,我在任职的大学召集了20名学生做了一个长达一个月的“晚间西红柿减肥”的实验。方法很简单,就是让他们每天喝两瓶番茄汁。一个月后,有15个人的体重下降了。

  减肥的第一大课题就是坚持。“晚间西红柿减肥法”,无需勉强,只要晚餐中加入一道西红柿就行,自然而然就能坚持下去。

  仔细想一想,西红柿是不是再理想不过的减肥伙伴呢:忙碌的时候喝杯番茄汁也OK;不想在家吃饭,外边几乎所有的餐厅都带西红柿的菜;西红柿既简单又不会吃腻;西红柿四季都能吃到。

  西红柿减肥原理:西红柿的柠檬酸能燃烧脂肪;番茄红素能够抑制脂肪细胞的增多。西红柿中的食物纤维与果胶能让胃膨胀,发出“吃饱了”的信号,另外还可以加快肠胃蠕动,消除便秘。

  三餐黑豆

  一次又一次的下决心减肥,最终都没有坚持下去,甚至有医生还告诉我,在经过反复减肥后,我已经形成了不易瘦身体质,减肥希望渺茫。

  在尝试了各种方法后,我开始挑战黑豆减肥。方法非常简单,第一天三餐都吃蒸煮的黑豆和豆腐。我一般会购买2公斤黑豆,分出1公斤浸泡于水中,放置半天,然后再用饭锅蒸熟。之后早餐照旧,其余餐中也加入黑豆,且用餐时间至少20分钟。

  可能会觉黑豆和豆腐太过清淡。这么吃上一两餐之后,你会忍不住想要用盐或油来蘸着吃,这个时候一定要忍住。当你习惯并爱上黑豆和豆腐之后,你会觉得放入调味汁或佐料的饮食反而更加腻味,不好吃。

  开始黑豆减肥没有多久,覆盖满脸的粉刺便消失了。短短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连我的父母都认不出我来了。经过多次苦战也并未减下来的体重,这回减得如此轻松,不禁让我措手不及。

  黑豆减肥原理:黑豆从医学角度来看,是一种性质温和的食品。它可稳定消化器官的功能,分解重金属对身体的毒性。黑豆中含有能降低胆固醇数值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能有效预防便秘的碳水化合物,还有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