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减肥期间想喝碳酸饮料怎么办

2018-11-13 21:59:31来源:减肥ing

碳酸饮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越是减肥期间越想喝甜味的碳酸饮料。 为什么呢?因为减肥期间身体一直处于能量缺乏的状态,身体想要补充能量就会产生强烈的想吃甜食的欲望,也就会有想喝碳酸饮料的冲动。但是碳酸饮料热量高、添加剂多、糖分多,非常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饮用。到底该如何戒掉想喝碳酸饮料的欲望呢?下面介绍五种简单的方法。

首先,找寻替代品

不想喝饮料,又想击退食欲,那么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找寻有甜味的替代品。例如果汁和柠檬水等。

替代的食物可以稍微缓解想喝的欲望,待身体有了饱腹感应时,欲望就会降低。

然后,进行心理暗示

很多时候想喝并不是真的需要,只是太过空闲或者想吃些有味道的食物。这个时候可以安抚自己并且进行心理疏导。问自己是否真的想喝,知不知道喝了以后的后果。

这样就能从心理通情绪,从根本上消除欲望。

其次,补充足量的营养素

当体内糖原不足时,食欲旺盛,想吃甜味食物的欲望强烈。所以要适量的补充碳水化合物,抑制想喝碳酸饮料的欲望。例如每天吃些营养多元化的杂粮和维生素丰富的水果等。

另外,要让自己忙起来

生活或者工作忙碌就会忘记饮食的欲望。所以平时要找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让自己忙起来。尤其那些需要用双手工作的事情,更能消退食欲。

除此以外,可以用碳酸饮料作为减肥的动力。

把碳酸饮料当做减肥的奖励,瘦到一个满意的成绩就可以喝一些。这样可以让减肥更努力,也可以减少食欲给心理上带来的压力。

但是要尽量选择在上午时间段饮用碳酸饮料。这样可以给身体一个消化的过程,避免脂肪的堆积。

您是否遇到了减肥期间的强烈饮食欲望呢?建议尝试以上五个击退食欲的方法,效果很好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