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为什么你体重正常,肚子还是很大?

2018-10-16 04:56:53来源:减肥ing

肥胖

国庆节过完了,老实讲,你胖了几斤?

最显着的变化,是不是那个肉呼呼圆滚滚的小肚子?

大肚子、双下巴、粗脖子……谈及肥胖时,你的脑海里总是会浮现这些画面。

除了像苹果身材,人们也能根据BMI指数判断自己是否属于肥胖人群。BMI指数=体重/身高的平方,BMI指数超过30 kg/㎡ 的则为超重。

苦恼!为什么你体重正常,肚子还是很大?

问题是,为什么有的人BMI指数正常,肚子仍然很大?虽然可以穿小号的衣服,但为了遮肚子,这些人还是要避免穿紧身的衣服。

答案就是,肚子大不是因为一般的脂肪,而是内脏脂肪。

皮下脂肪是储存在皮下的脂肪组织,而内脏脂肪与它不同,存在于腹腔内,包裹着人的脏器,如肝脏、胰腺和肾脏。

适量的内脏脂肪有利于保护脏器,而过多的内脏脂肪则会对身体有害,引发心脏病、高血脂及其它心血管疾病。

内脏脂肪很明显的影响就是会增厚皮下脂肪,导致肚子越来越大。

因此,要想甩掉“大肚子”,首先就要通过自律尽力燃烧内脏脂肪,而不是去吃所谓的“减肥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