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暴食后体重增加就是变胖了吗?

2018-09-05 21:41:06来源:减肥ing

暴食后体重增加

很多妹子都说过关于饮食过量,第二天体重增多的事。暴食以后的体重增加就是肥胖吗?

答案是,No!

首先体重增加很可能是堆积的食物、水分和宿便等,并不是积蓄的脂肪,更不代表肥胖的发生。

另外,饮食到脂肪堆积需要大概48小时左右,吃完后马上出现的体重增加,并不是脂肪的堆积,也就不是肥胖的发生。

如果担心暴食后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肥胖,可以在暴食后的48小时进行简单的减肥调整,避免脂肪堆积。

1.多吃蔬菜

暴食后有很多的食物积存在肠胃内,这个时候就要多吃些蔬菜,加速肠胃的蠕动,促进食物的消化和排泄,避免脂肪的堆积。

2.多喝水

水也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排泄。除此以外,水还可以消除浮肿,加速循环和代谢,避免脂肪的堆积。

3.少吃主食

为了避免脂肪的积蓄和血糖值的波动,暴食后要尽量减少主食的摄入量。非要吃的话,建议吃粗粮或者杂粮。

4.吃七分饱

暴食后的肠胃已经积蓄了大量的食物,如果继续吃的很饱,就会给消化和排泄带来阻碍,加速脂肪的形成。

为了给肠胃减轻负担,也为了快速消耗积蓄的食物,暴食后的两天每一餐都只能吃七分饱。

5.加入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代谢,加速食物的分解,也可以避免脂肪堆积。

暴食不会马上堆积脂肪,只要及时的处理,就能避免减肥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