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热量食物最好放在早餐吃

2012-05-23 22:03:31来源:减肥ing

 

  高热量食物最好放在早餐吃

  人们不规律的三餐和运动量的减少是肥胖者增多的重要原因。除了食物调整外,进食时间也要形成科学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养成在固定时间进食的习惯对减肥也是有益的,还要戒掉吃高热量零食的习惯。重视早餐,早餐摄入热量应是一天总热量的40%,早餐应尽可能增加摄入营养素的品类,而且最好不要仅吃单一品类的食物。应综合摄入各种营养成分。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的食物。如果确实不能控制,想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面包、薯条等,最好放在早餐吃。

  另外要减少煎炸食品的摄入,增加食用蒸、煮类食品,饭菜以清淡为主,制作方法简单化,这样有助于减肥者计算热量的摄入。由于我国对油煎炸类熟食品的成品及半成品没有强制标注,因此这些食物的热量难以控制,应少吃这些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