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人想变美就要这么吃

2016-03-09 07:04:03来源:减肥ing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美”的追求,更是女性们的目标。美,既有天生丽质,也有后天养成。美,在不同的年代有不同形式,古林妹妹式的柔弱美,杨玉环式的富态美,赵飞燕式的骨感美,今有隆补修整的曲线美……这些美说的都是外在的,而美的根本应该是健康的。

  营养是健康的基础,美丽的源泉。合理膳食可以使你容光焕发、魅力四射。

  1、蔬果天天,零食零添。

  蔬果含的水分多,能量低,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顿顿蔬菜、天天水果,既可以控制能量过多摄入,维护健康体重,又可以使你的肌肤美丽。

  零食的营养远不如正餐全面,有些零食含的能量高,而营养素少。因此,应尽量少吃零食,更不能以零食代替正餐。看电视剧时不吃零食!

  2、吃好早餐,三餐不乱。

  一日三餐是美的物质源泉,要安排好一日三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会影响上午工作效率,还有害健康。不吃早餐不能控制体重。午餐不要凑合,晚餐不宜大吃大喝。

  3、白水常伴,牛奶不断。

  女人是水做的。每天足量饮水是维护女性健康的基本条件,水分充足才能保持皮肤的弹性、才能光彩照人。

  牛奶营养全面,含丰富的钙质,有利于促进牙齿、骨骼的健康,天天一杯奶,是保持美和健康的秘诀。怕体重超重,可以选脱脂奶。

  4、远离饮料,拒绝酒精。

  饮料特别是含糖饮料中含有不少的能量,经常喝含糖饮料,是健康体重的大敌。

  过量饮酒危害健康,特别在社交场合的拼酒,对女性健康危害很大。因此,为了健康美丽的容颜,远离酒精。如果喝酒,建议选择香槟、葡萄酒、啤酒等含酒精低的饮品。记住:酩酊大醉的女性会美丽尽失!

  5、沐浴阳光,每天运动。

  我国的女性以白为美,怕晒黑,好不容易透过雾霾的阳光也被雨伞、帽子遮挡。这样经常捂着、挡着,不沐浴阳光,极易造成维生素D缺乏,影响骨骼健康。因此,要经常沐浴阳光,适量补充维生素D,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危险。

  经常运动可以塑身造型,焕发青春美丽。运动有利于心身健康,每天都要动起来!

  不少女性为了追逐瘦身效果,随意节制饮食,辅之各类减肥药,虽然形态上瘦了,但身体内部也垮了,实在是得不偿失。控制体重需要从吃和动两方面着手。动动才健康!

  6、心情舒畅,充足睡眠。

  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维持体内正常激素水平,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

  经常晚睡、熬夜,会睡眠不足,出现黑眼圈、精神衰弱、失眠,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