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平板撑一样能练出平板小腹,还不伤脊椎

2018-01-15 21:25:53来源:减肥ing

  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的资深运动生理学家希瑟.米尔顿不推荐你做仰卧起坐来锻炼身体,因为他们会让你的脊椎承受不必要的压力。以下是该视频的文字记录。

  希瑟.米尔顿:做仰卧起坐这样的锻炼会造成脊椎弯曲,而不是保持它的直立。增强身体的核心力量有许多方法。我们通常所说的核心区指的是支撑脊柱的腹肌。要让脊柱保持直立我们的身体必须总是很端正。

  我们希望能通过锻炼,而不是做大量的仰卧起坐,持续的让脊柱弯曲,给脊椎和椎间盘造成压力。我们会做一些比如平板支撑这样的练习,保持脊柱的直立,真正的激活肌肉以支撑脊柱中立,并改善它。

  许多不同的肌肉都对增强核心力量有帮助,而平板支撑事实上能激活许多不同的核心肌肉,不仅仅是那六块腹肌——腹直肌,还有你的腹横肌腹斜肌等。因此这种运动对功能力量的增强大有好处,不仅通过锻炼你的腹直肌打造了六块腹肌,并且真正能让脊柱保持稳定,维持良好的、强壮的核心力量。

  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想做锻炼来增强六块腹肌的话,仰卧起坐确实可以。但是还有许多种不同的运动可以选择。我建议做的是吊腿运动,而不是做仰卧起坐,因为比起做仰卧起坐,当你做腿部抬高运动时,脊椎承受的压力要小一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