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跑步减肥效果不明显?

2018-07-15 22:10:20来源:减肥ing

跑步减肥

  减肥,是很多人迈开双腿跑步的原因。

  的确,利用跑步作为减肥手段并无不妥,但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和跑步减肥的误区,常常会让跑者“两败俱伤”———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或者体重不减反升,甚至连跑步的状态都难以维持。

  误区:舍弃主食,重复进补

  当你为了减重而选择“不吃主食”,并且放弃补充碳水化合物时,其实你就正在放弃自己的运动状态,因为你并没有给身体及时提供能量。

  运动时,肌肉会分解掉体内储存的糖原。如果身体内的能量不足,自然运动成绩无法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运动结束后,一般情况下跑者需要40克到50克的碳水化合物来补充体内丢失的糖原,所以,吃一些水果、燕麦和糙米饭是最好的选择。

  不用担心运动后摄入的食物会储存为脂肪,因为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都会被肌肉所利用。当然,及时给肌肉补充一些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为了控制体重,就必须避免“重复进补”———如果在晚餐前完成了运动,那就跳过“跑后补给”的阶段,直接吃晚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