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不能减肥?揭示夏季运动六大误区

2014-08-07 01:57:06来源:减肥ing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法国民调机构Ifop调查显示,约35%的法国人会在夏季进行更多的体育活动。为此,法国两位相关方面的专家总结了夏季运动的六大误区,帮助您合理锻炼身体,更好地享受夏季运动带来的快乐。

  一、 必须忍受痛苦才能美丽

  错误。必须要注意疼痛,因为这是身体表达机能障碍的信号,不应忽视或者低估它们,这种疼痛警报可以防止受伤或者意外事故。特别是细微的肌肉疼痛,因为它意味着剧烈运动时间过长,它的出现或许是要劝告您休息一天。

  二、 运动可以减肥

  错误。消耗比饮食中含量更多的卡路里才能减肥。运动并不意味着减肥,因为如果运动能够增加能量消耗,那么它同时意味着食物热量的增加。为了减重,应该减少食物摄入,同时保持饮食均衡。总体来看,即使运动并没有使您减重,但它对健康已十分有益。

  三、 出汗可以减肥

  错误。出汗是一定强度的锻炼过后,身体通过流失部分水分而降温的过程。如果这种水分流失促使体重有所减轻,那这种情况只能持续几个小时。原始重量会在身体补水之后迅速恢复。

  四、只要停止运动,肌肉就会转化成脂肪

  错误。肌肉和脂肪是两种不同的生物组织,从来不会相互转化。规律强度的体力活动会使肌肉群增加,有时也伴有脂肪群的减少。缺乏锻炼时,脂肪就可能在体内堆积。因此饮食必须适应能量的消耗,并且在没有进行体力活动的情况下减少一定份量,否则,过量的食物可能就会被储存为脂肪。

  五、至少需要20分钟的锻炼才能燃烧脂肪

  时对时错,这取决于运动的强度。20分钟的剧烈运动被认为可以有效燃烧脂肪。但每个人并非以同样的速度消耗能量,这一速度取决于个人因素、健康状况及锻炼水平。

  六、运动时要喝大量的水

  时对时错,这要听从自己身体的反应,适当回应口渴的感觉,这个感觉可以预防身体脱水的风险。因此应该根据口渴的程度适当饮水,不能多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