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氧健身走需要注意的问题

2009-05-16 10:16:51来源:网络整理

  有氧健身走是不错的运动减肥方法,在走路中轻松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有氧健身走要注意到以下几点,这样才能保证效果明显。

  1、有氧健身走的身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很多人在走路时弯腰驼背的身影。可以说,这样的走路姿态是“后患无穷”,尤其是对我们脊柱所造成的伤害将无法挽回!

  走步时正确的姿势应该是挺胸抬头,身体挑直,四肢配合,协调用力。每一步都应向高走,尽可能调动更多的肌肉、更多的骨骼参与进来,同时注意手臂的有效摆动,让全身都来“参与”走步。这样会使人走得更协调,更稳健,走起来给人的感觉也不会再是软弱无力,而是身形矫健,精神抖擞。

  走姿是健走的基础,没有一个良好的外部姿态,健走就无从谈起。当你习惯了,也就成了自然,希望每一位朋友在健走之始就要用正确的走姿去迈出“有氧健身走”的第一步。

  2、有氧健身走的节奏

  很多人在走步的时候没有节奏,而是很“放松”地去走。这种“放松”地走对于促进我们的健康而言,可以说收效甚微。

  健走时则要注意节奏。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我们在走的时候,心里要唱着一首歌,这首歌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这首歌的节奏和节拍可谓正是为走步而设计。当我们在唱着这首歌去走步的时候,会感到身体的运动非常富于节律,我们整个人的感觉也会是“雄赳赳,气昂昂”的。用这种方法持续走半个小时,它会使我们全身的骨骼、肌肉得到充分有效的锻炼,它给身体带来的刺激远远比那种“放松”地溜达两个小时更准确、更有效,因而注意有节奏的“走”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健康上的益处。

  3、有氧健身走中的“三个

  要想通过走步来锻炼身体,必须要记住三个量,这三个量对我们的锻炼身体而言非常关键。

  第一个量就是要“定时”: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锻炼时间是很“随机”的,早晨起来有时间了就去走一走,晚上有时间了就去散散步。这种没有规律的锻炼可以说锻炼效果甚微,因为不定时锻炼我们的身体很难对其产生记忆。科学论证,最佳的锻炼时间应是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所以我们要去健走锻炼最好在这一时间段内选一个固定的时间去进行,到这个时间你就去走,这个时候会给健康带来更多的益处。到这个时间就去干这件事,人体就会记忆下来我们这种行为模式,这对我们控制血压、调节血脂、降血糖、改变血液粘稠以及改善红血球的质量等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个就是“定量”:谓定量就是说不能今天走三公里,明天走一公里,今天走20分钟,明天走30分钟。这样没有规律的走也不会让我们所付出的锻炼发挥最大的效能。所以我们在健走锻炼时最好要确定一个量,每天用这个距离或用一个时间去走,到这个时间就去走,就得去走这么多量。这样的走给我们身体带来的锻炼刺激是非常准确的。

  第三个就是强度要固定:就是说,不能今天溜达,明天散步,后天有劲儿了就去快走。这样的效果是非常不好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天用相对固定的强度去进行健走。

  以上的三个量非常关键,坚持用“三个量”去健走的每一个想去健走的人一定要遵循的原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