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每天主食量不能低于100克

2013-08-17 23:40:29来源:减肥ing

 

  少吃主食,一直是减肥者遵循的金科玉律。但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刊登最新研究,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研究了320名肥胖的成年人。一组几乎不吃主食,每天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在20克以下;而另外一组,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一天总热量的55%。六周之后,两组人都减轻了6公斤左右的体重。主食吃得多的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了7毫克每分升;但主食吃得少的那组,坏胆固醇却上升了12毫克每分升。而坏胆固醇水平越高,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更大。

  研究者分析,主食吃得太少,会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脂肪分解时释放到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含量增加更多。而游离脂肪酸越多,患糖尿病的风险越大。专家提醒,减肥时不能一味少吃主食,每天主食量一定不能低于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