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是咋回事?

2018-06-19 06:41:18来源:减肥ing

  如今,许多人每天都嚷嚷着要减肥。然而,在一堆减肥人群中,总会有几个异样的声:“为啥我怎么吃都不胖?”、“怎样才能增肥”等。肥胖人士无法理解瘦子的烦恼,相应地,瘦子的苦恼也难以被人理解。那么,老是吃不胖的人是咋回事呢?

  三种瘦子 最为常见

  忙出来的瘦子听说过“过劳肥”,其实也有很多人是“过劳瘦”的,有的人如果工作任务繁重,终日忙碌奔波,精力、体力消耗较大,就很容易熬成瘦子。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在生活中应该减轻压力,注意劳逸结合。

  肠胃不好的瘦子

  肠胃不好的人,多数都是瘦子。正因为肠胃吸收能力差,所以身体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给,从而耗尽身体所存储的物质,使人变得越来越瘦。对于此类人,就应该好好养胃,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蔬菜与水果,提高肠胃的吸收与消化功能。

  代谢旺盛的瘦子

  高代谢型瘦子一般脂肪很少,而且身体健康,爱吃东西且不容易长胖。由于精力旺盛,代谢速度快,所以体内脂肪含量较低。对于此类型的瘦子,则不必刻意增肥,而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

  胖子气虚 瘦子血虚

  俗话说:“气虚则胖,血虚则瘦”,如果你怎么吃都不胖,还有可能是血虚了,此时你应该给身体补补血。

  气虚和血虚,是两种不同的体质,其中胖子一般属于气虚体质,而瘦子则属于血虚体质。当人处于气虚状态时,体内会有痰、湿积累,气则不会得到充分的运动。人体进食后,没被气化的物质就会堆积在期内,长期以往,脂肪就会变多,导致肥胖。当人处于血虚状态时,身体会比较“火旺”,从而将体内的该气化的东西都气化掉,把本该转为滋养机体的营养成分给排泄掉,导致整体的新陈代谢表现成一种病理性的亢奋状态,使人怎么吃都不胖,进而进入消瘦状态。

  因此,人只有达到气血平衡,才能控制住体重,不会过于胖或过于瘦。如果你是血虚的瘦子,就应该明白血虚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