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7种简单方式轻松控制食欲

2013-09-06 00:26:36来源:减肥ing

  1.补充身体水分

  我们经常会把口渴和饥饿混为一谈。当感到饥饿时,试着小口小口地喝完一杯常温水,然后等待15至20分钟。饥饿感会有所消退。

  2.刷牙和洗浴

  浴室是我们赶走饥饿的好去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最好用薄荷味的牙膏。刷完之后不仅清洁了牙齿,还会保证你面对超级美食也会不为所动了。

  当然还有一个治本的方法,那就是淋浴。吹干头发后再化妆,然后欣赏镜子中的裸体美人,你还会为了一块奶油面包,而“破坏”你的好身材吗?

  3.睡觉

  通常人们感到饥饿是由于缺乏足够的睡眠。试着小憩20到30分钟,短暂的美梦不仅使你精神抖擞,还会赶走饥饿感。

  4.打电话

  我们通常把饥饿分为两种类型,真正的饥饿和精神饥饿。真正的饥饿是当你打开冰箱时,你觉得吃什么都行。而精神上的饥饿则是当你站在厨房,心里却想着,要是有糖吃就好了。如果我们只是精神饥饿,那么就拿起电话,随便打给谁,聊20分钟,或者打开电脑玩玩游戏,看看节目,都会收到极佳的效果。

  5.嚼无糖口香糖

  嚼口香糖战胜饥饿这一说法并不新鲜了,但是却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切记要嚼无糖口香糖。

  6.发挥鼻子的功效

  研究表明,很多植物的香气都可以让人排除饥饿。比如青苹果、薰衣草、玫瑰、茴香、丁香、香菜、马玉兰和迷迭香等。买一小瓶香料,随身携带,饭前闻一闻,你会发现食欲不再那么旺盛了。

  7.选择正确的抗饿食物

  众所周知,所有水果都因其中所含有的水分及纤维素等可以达到充饥的效果。但专家建议多食苹果、藻类、绿茶、鸡蛋、柠檬、大蒜和桂皮等,这类食物才会有真正抵抗饥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