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控制晚餐是关键,5个方法照着吃就能瘦

2018-09-27 22:55:50来源:减肥ing

晚餐减肥

傍晚以后的活动量变少,代谢也变得缓慢,所以晚餐如何吃跟减肥瘦身有着至关重要的关联。介绍五个晚餐的饮食原则,既不用饿肚子也可以更加快速的变瘦。

1.不能太晚

吃晚餐最好的时间是下午18点-19点之间。这个时间段吃饭既可以保证在睡前有足够的消化时间,也可以避免睡前出现饥饿感。

如果下班的时间太晚,那也要保证晚餐在睡前三小时前结束。

吃晚餐的时间准确不仅可以避免因食物堆积导致的肥胖,还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促进瘦素的分泌。

2.不吃油腻食物

因为晚上的代谢缓慢,所以要减少高热量油腻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脂肪和毒素堆积。

晚餐建议采用蒸煮的烹饪方式制作。

3.多吃蔬菜

蔬菜的热量低,水分大,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食用以后不仅不会堆积脂肪,还会有很强的饱腹效果。是饱腹又减肥的优质食物。

推荐的蔬菜有,卷心菜、西兰花、西红柿、海带、芹菜等。

4.吃杂粮

对比于日常的白米和白面,晚餐应该吃少量的杂粮。因为精粮中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出现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的堆积。而杂粮中除了含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后食物纤维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不会出现大的血糖值波动,也不会堆积脂肪。

5.不吃撑

晚餐一定不能吃太多。只要吃到不感觉十分饥饿就要停下碗筷。避免摄入过量的食物,造成脂肪的堆积。

晚餐最多吃七分饱,这样不仅可以避免肥胖,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掌握晚餐的饮食规则,一定会让减肥事半功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