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能不能吃咖喱?应该怎么吃

2018-06-01 02:25:20来源:减肥ing

  咖喱中含有各种各样的香料,其中生姜、大蒜、洋葱等香料有很好的提高新陈代谢的效果,有促进脂肪燃烧的作用。但是市面上销售的咖喱块,除了香料还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和油脂类,所以热量很高,在减肥期间不推荐食用。

  那么减肥就要与咖喱无缘了吗?下面介绍一些方法,保证在减肥期间也可以安心的食用。

  1.用材料降低卡路里

  对比于牛肉咖喱,虾肉或者鱼肉咖喱的热量会低很多。所以在不改变吃咖喱的情况下,可以将咖喱中的肉类进行替换,达到降低热量的效果。

  100克牛肉的热量大概是318卡,100克虾肉的热量是83卡。

  2.使用咖喱粉

  不要使用市面上销售的咖喱块,尝试食用咖喱粉,因为纯正的咖喱粉中只有香料,并没有油脂和添加剂,所以对比于咖喱块,食用咖喱粉可以大幅降低油脂和热量。更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

  3.用杂粮搭配咖喱

  搭配咖喱的主食最好替换成杂粮,这样就能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避免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的堆积。另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可以促进消化和代谢,对加速燃脂有帮助。

  4.咖喱中加入蔬菜

  制作咖喱时,除了放入肉类,还要加入足量的蔬菜,对降低菜品热量和增强饱腹感都有帮助。

  咖喱中的香料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市面上出售的咖喱块往往都是高热量的调料,在制作的过程中要学会搭配,避免肥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