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揭秘: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2008-10-02 09:54:50来源:海报网

  很多MM把水视如减肥珍宝,水的珍贵毋庸置疑,但它是不是减肥妙药却有待探讨!水是生命中重要的基本元素之一,但是要说出我们每天必须摄入多少水也不是那么容易。

  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喝水可以减肥,完全忽略了液体的功能在于止渴而不是解饿的事实。相关专家就指出,口渴和饥饿是又完全不同的机制所调控的。

  研究人员提出,他们从来没有相关的实验证明饮水可以导致减肥。唯一的解释就可能是饮水可能阻止了人们饮用一些含有高能量的饮料或者食物。

  减肥爱好者可以从饮水中获得益处可能基于以下事实:

  1、含有水分的食物看起来比较膨大

  2、 含水分高的食物口感刺激频繁

  3、 最重要的是,食物中饱含水分的话,它可以延缓消化,在腹部停留的时间延长。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可以考虑制定一个计划,其中可以包含很多含水分高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还有燕麦等等。

  专家们都认为,合理饮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可以满足身体上的需求,而且可以得到心理上的满足。如果你喜欢100%的水果汁,低脂牛奶,咖啡或者其他形式 的饮料的话,它们同样可以使你水分充足。水是不含能量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减肥的需求。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水分是必不可少。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除了其他形式的摄入水分,我们每天大概要摄入八杯水。但是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我们没有必要去在意我们每天到底应该摄入多少数量的水分。相反,我们可以饮用多种的饮料来满足身体上对水分的需求。每天饮用8杯水是没有足够的科学依据的。

  很显然,水是最理想的选择。它干净,清爽,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含热量。然而为了获得身体所需的水分,我们还可以通过饮用咖啡,其他的软饮料,甚至啤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2002年美国的一项研究就怀疑以前的说法:每天喝八盎司的水,每天八次。通过详细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健康的成年人(居住在温和的气候环境中,没有参与激烈的体育锻炼活动)需要大量的水分。

  对于正常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只要含水的,比如咖啡,都可以满足身体水分的需求。

  在2004年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健康的成年人可以利用口渴来决定要喝多少水,除非你生病或是参加体育活动、体力劳动、居住环境比较特殊等。

  研究人员提到,人们每天没有规定需要摄入多少具体数据的水分。但是一般来说,男性跟女性是有区别的。我们摄入体内的水分,80%来源饮水或者其他形式的饮料,剩下的20%来源食物。许多常见的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水分。下面是一些含水分比较高的食物:莴苣、西瓜、椰菜、柚子、橘子汁、胡萝卜、酸奶酪、苹果等等。

  研究人员还告诉我们,当我们参加体育活动时,身体发烧发热时,处在湿气比较重的环境中时,我们将会需要更加多的水分。在以上的情况之下,让水杯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范围内,有事没事的多喝水,这样对防止脱水很有帮助。如果你要从事长时间的体育活动的话,要考虑饮用运动饮料,其中需要包含一些无机盐和糖分。

  生病并且伴随高烧,大量出汗,呕吐、尿频和腹泻。这种情况下也将会增加身体对水分的需求。如果拥有以上的任何情况,请确保摄入足够的水分。如果持续大量出汗的话,最好向医生求助。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饮水的最高上限。水中毒是很少发生的。如果发生的话,那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很可能导致死亡。马拉松运动员都会在比赛中不断的补充水分,也许他们就可能听从了医生的建议-尽可能的多喝水。

  如果口渴了就喝水,这是没有问题的。干燥的嘴唇就意味着需要饮水了。研究人员说,跟着身体的本能走,如果想喝就喝。膀胱就像一个气球,如果你上厕所的次数太多,它就会变得延伸过长—将会导致尿不尽。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每天上厕所的次数维持在7-12次是正常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