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早餐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2013-08-09 00:10:55来源:减肥ing

 

  无论怎样减肥始终都瘦不下来,让许多人非常烦恼。最近的研究表明,吃夜宵等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日本着名教授称只要能把握吃饭的正确时间即使不减少饭量也可以瘦下来。

  人体的细胞含有类似于钟表的遗传因子,一般被人们称为生物钟。细胞转化为脂肪也是由生物钟控制的,只要能形成和生物钟吻合的饮食习惯就可以轻松的瘦下来。生物钟使人形成早上醒来,晚上睡觉的生活规律,到了早上血压和体温都会上升,为白天的生命活动做充分的准备。

  由以上种种原因可知,早饭是非常重要的。生物钟的一个循环大约是25小时,跟时钟的一个循环24小时有1小时之差,通过吃早饭就可以调和人体生物钟和时钟的差距。到吃饭时间如果不能正常分泌出相应的消化液和荷尔蒙激素,脂肪就会堆积起来,所以说不吃早饭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那么在什么时候吃多少早餐为宜呢?虽然因人而异略有差别,一般来说理想的早餐时间是7到8点之间。很多人早上吃得少,晚上就容易暴饮暴食,其实每天早中晚饭的食量比例为3:3:4才是最合理的。

  很多人由于时间紧早饭经常吃点面包喝点咖啡凑合一下,但是为了减肥,早饭最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要是再加上点蔬菜和水果那营养就更加均衡了。专家建议早上最好多吃些果糖丰富的水果,确保充足的能量。早上所吃的食物会被一天当中的生命活动消耗掉,因此不必担心导致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