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餐前20分钟喝汤 控制食欲

2014-08-19 01:30:27来源:减肥ing

  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我,“听说饭前喝汤有助控制食欲,可是饭前多长时间喝最合适呢?本期,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研究发现,两餐之间喝水,也就是餐前一两个小时喝水,甚至喝含热量的甜饮料,都不能减少进餐时的食物摄取量。另外,临吃饭的时候喝水喝饮料,或者一边吃饭一边喝汤,都不能让人少吃东西。

  研究表明,减少正餐的摄入量,需要在进餐前20分钟左右的时候喝汤。在这个时间喝点液体,饭量会明显减少,而且即便喝的是含糖的饮料或含淀粉的汤,糖的量加上吃进去食物的量,摄入的总热量仍然比餐前不喝液体要少。也就是说,这种餐前喝汤,是有利于控制体重的。原因可能在于,喝水之后,液体从胃里排空的速度是很快的,大概也就十几二十分钟。如果水完全排空,胃的膨胀状态消失,重新回到饥饿状态,那么对食欲的抑制作用就比较有限。所以,在没有把水完全排空之前吃进去食物,食物又吸收了没有排空的一部分水分,可以使胃一直保持一定的膨胀状态,从而可能提高饱感。但如果一边喝水一边吃饭,胃膨胀的感觉还没有及时传入大脑的食欲控制中枢,不能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