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减肥要多吃蛋白质?

2018-05-06 22:44:22来源:减肥ing

  苗条的身材、光泽的皮肤和飘逸的头发是所有女性都想拥有的吧。很多人会觉得身材、皮肤的养成跟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关,其实塑造身形,保持肌肤弹力和头发光泽的重要营养元素是蛋白质。

  很多人为了减肥,节食或者吃素食,这样做不仅瘦不下来还会衰老严重。无论是为了塑造身形,还是美肌,蛋白质是每天一定要足量摄取的东西。

  蛋白质不足身体会出现哪些问题

  1.蛋白质不足就会出现肌肉量减低,导致寒症、浮肿和基础代谢变慢等。

  因为基础代谢减缓,身体很容易变成易胖体质。

  2.胶原蛋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一旦蛋白质缺乏,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就会减少,皮肤就会因此增长皱纹也会变得松弛无光泽。

  3.头发的原料也是蛋白质。所以,蛋白质缺乏,头发也会变得毛躁无光泽。

  4.蛋白质缺乏还会出现快速衰老和精神萎靡等情况。

  肉类中除了富含蛋白质,热量也很高,到底如何吃才能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呢?

  除了肉类还有很多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其中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是豆制品和坚果类,所以减肥期间除了吃肉也可以吃些豆制品或者坚果等。

  减肥期间蛋白质类食物的饮食方法。

  肉类:

  禽类不要连皮食用。

  牛肉、猪肉、羊肉要吃精瘦肉。

  大部分鱼肉和贝类都可以食用。

  豆制品

  所有的豆制品都可以食用,但是不可以过量食用。

  坚果类

  坚果类要一次性少量食用,因为坚果类的热量也颇高,所以要适量的吃。

  想要变瘦、变美一定要保证每天足量的补充蛋白质,它根本不会导致肥胖,反而是瘦身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