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4个简单方法,防止饮食过量

2018-02-15 09:25:22来源:减肥ing

  我们感到肚子饿和饱腹感都是来自大脑的命令。由摄食中枢和饱腹中枢组成的食欲中枢,调控着人体的食欲。吃的时候血糖值(血液中的葡萄糖的量)会上升,胃里有食物而膨胀,饱腹中枢就会受到刺激而产生饱腹感,随即发出不要再吃的指令。相反,随着能量的消耗,血糖值下降或胃空了的话,就会刺激摄食中枢,发出饮食的指令。

  可是为什么有时候不饿还会想吃呢?那是因为增进食欲的神经传达物质多巴胺,在精神压力下大量分泌造成的。也就是说即使肚子不饿,但是看见或者想到一些食物也会出现食欲旺盛的情况。

  这样看来抑制食欲还是很难的。但是不要灰心,只要生活中多加注意就可以轻松的击退食欲。

  1.慢慢吃

  从饮食到大脑感知饱腹感大约需要20分钟。所以如果吃的太快,就容易造成食用过量,堆积脂肪。

  如果放慢吃的速度就可以在饱腹感前减少饮食量,达到很健康的饮食效果。

  2.一日三餐

  三餐饮食不仅可以保证营养充足,还能避免长时间饮食间隔造成的饥饿和食欲旺盛。

  3.拒绝节食吃八分饱

  人体很难忍耐饥饿,一旦恢复饮食就会造成食用过量和吸收率大增,对肠胃健康和保持身材不利。

  应该保证每餐吃八分饱,既能保证人体所需,还能避免食欲的发生。

  4.不熬夜

  睡眠不充足就会分泌出增加食欲的激素,反之高质量的睡眠可以分泌出大量的成长激素,有抑制食欲和提高代谢的作用。

  所以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能轻松的缓解食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