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从主食开始,这样吃主食才能减肥

2018-05-03 07:17:59来源:减肥ing

  主食中富含碳水化合物,大量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会分泌出很多的胰岛素,当血糖无法被完全消耗时,胰岛素就会将它们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所以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就可以直接控制脂肪的堆积。

  但是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它是为了让身体运动的能量,也是大脑、神经等必需的营养素。如果缺乏就会造成新陈代谢减缓和大脑无法集中等后果,对瘦身和身体健康很不利。

  如何吃主食才能不变胖,也不会影响身体正常工作呢?下面介绍三个吃主食的规则,既能保证营养所需还可以保持身体苗条。

  1.上午吃主食

  根据人体生物钟的变化,上午的时候,新陈代谢相对快一些,所以上午吃主食变胖的几率就会降低。虽然上午吃主食不容易堆积脂肪,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和饮食搭配,每一餐的主食量应该在一个拳头的大小。另外吃主食的时候,一定要搭配大量的蔬菜,这样也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防止积蓄脂肪。

  2.吃杂粮主食

  杂粮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食物纤维的含量大。

  吃杂粮就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另外杂粮中的食物纤维还有减缓血糖值升高速度的效果,也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

  3.多吃米,少吃面粉

  对比于米,面粉中含有更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非常容易导致肥胖。

  为了保持身材要尽量减少面粉的摄入量。如果抑制不了食欲,可以吃一些杂粮面粉,这样也能避免肥胖。

  主食是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要学会用健康的方式来摄入,这样才能保证身材和健康两不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