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怎样才能远离垃圾食品呢?

2018-04-21 05:19:10来源:减肥ing

  一项新研究证实了一件你可能已经知道的事情:我们很难抵御诱惑,不去吃那些渴望的食物。

  《美国科学院院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在本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那些渴望垃圾食品的人愿为它们付出更多钱,可见这种感受有多么强烈。

  在一项实验中,44位非节食者在四个小时没有进食后,要回答他们对于15种不同快餐食品的渴望程度,以及如果有5美元的预算,他们愿意为每种食品付出多少钱。接着,每位受试者会接受多重感官的刺激,以激起他们对三种可口的食品:士力架(Snickers)能量条、奇多(Cheetos)膨化食品或可口可乐(Coke)之一的渴望。随后,他们要回答对这种特殊食品的渴望程度,以及愿意为它付出多少钱。

  研究人员发现,受试者对这种特定食品有了更强的渴望,还愿意为它平均额外付出0.66美元,或是为类似的快餐食品平均额外付出0.26美元。而对于那些相似度较低(因此更加健康)的食物,例如格兰诺拉燕麦卷或椒盐脆饼干,受试者却不愿付出这么多钱,这表明他们的渴望与通常意义上的饥饿有所不同。

  在第二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对45名受试者重复了上述过程。不过这一次,每个人可以花钱购买他们渴望的任意多项食物。这一次,研究人员发现,人们愿意为喜欢的大量食物付出不成比例的更多价钱。

  两项试验的结果表明了渴望的力量——无论是对食物还是对其他事物。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即使人们努力健康饮食,避免吸毒,但他们的渴望也会提高不健康食品或毒品的价值,而让健康的生活方式较之黯然失色。”

  不过,好的一面在于,研究人员估计这种渴望会在两个小时内消散,如果“满足渴望的条件不足,或某人自制力很强”,消散的速度会更快。因此,如果你能忍一会,或许就可以抵挡垃圾食品的诱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