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误区!静态拉伸很可能弄伤自己

2018-04-07 00:26:32来源:减肥ing

  跑步听起来相当简单:不就是穿上跑鞋出门么?当然,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上最容易从事的运动之一。但如果仔细抽丝剥茧,你会发现在跑步世界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流言、神话、误解和扯淡!

  因此,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为大家揭穿一些最常见的跑步神话,让你知道哪些是值得相信的,而哪些则纯属无稽之谈。事不宜迟,下面就是一些常见的弊大于利的跑步误区:

  1、你需要某种特定的体型

  如果因为你认为自己不够瘦,或是太老而无法开始跑步,抑或没有通常那些着名跑者那样“修长的腿”而打算放弃这项运动的话,那就把所有这些错误的想法都扔掉吧!真实情况是:从事跑步,你根本不需要某种特定的体型。

  事实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跑者——不论年龄、体重、性别(这里可以填满你所有的借口)……等等。

  换言之,根本就没有所谓完美的跑步体型这种东西!

  只要没有严重的伤病问题,你都可以跑步。即使你真的体型很糟或是个沙发土豆,但只要你还记得,你随时都可以从“今天”开始跑步,短短几周你就能看到真正的改善。

  你所需要的只是你的身体(无论体型如何)、合适的跑鞋以及走出去!

  还不相信?那好吧,去现场看次比赛吧!你会发现太阳下有很多各种体型、各种年龄的参赛者。

  结论:别再坐着哀叹命运或是基因缺陷,站起来、走去出,开始跑步吧!这就是你所需要的全部。

  遵循正确的方式

  如果你是初学者,那需要注意的是,开始时一定要缓慢进行,甚至也许在最初的几周里你只是在散步。当你变得更强壮之后,你可以按照跑/走训练法开始加入一些跑步,直到你能不再气喘吁吁地连续不断地跑上30分钟。

  2、你总是应该在跑前做拉伸

  拉伸对跑者来说至关重要(当然,其他各种项目的运动员也是),但做静态拉伸(保持一段时间的拉伸)并不是开始锻炼的最佳方式。

  事实上,你可能在静态拉伸伸直肌肉的过程中弄伤自己——尤其是当你在拉伸还没有预热的肌肉时。

  此外,跑前静态拉伸还可能影响你的跑步状态。据一项发表在《力量与训练研究杂志》上的研究表明:跑前做了一组静态拉伸练习的长跑运动员与那些没有做过拉伸的人相比,他们表现出来的水平会大大降低。

  解决方案

  开始跑步前,在深呼吸的同时散步至少5分钟。然后做一套动态动作(如摆腿、正压腿前进、后踢腿跑、直腿踢和高抬腿跑),来提高心率并在训练前使身体准备好。

  接下来,慢慢加快步伐,直到达到你的目标训练配速。

  最后,当你的肌肉都得到很好的热身并已准备好拉伸放松时,你可以在跑后做静态拉伸。重点放在你的下背部、臀部和腿部肌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