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燃脂解压变美 最棒的减肥舞蹈肚皮舞

2014-12-07 22:10:28来源:减肥ing

  肚皮舞与其他运动有所不同,它在燃烧卡路里的同时可以提升女人性感妩媚的魅力,找到一项不会枯燥无味的减脂运动是多么不容易,难怪很多女性迅速迷上肚皮舞。跳舞的过程中,你会摆脱所有压力与烦恼,对于繁忙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放飞心情、自我修复“充电”的特殊方式。人的心情与身体相互作用,最新的研究发现跳肚皮舞的人们对自己身体也更加自信。

  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的学者们针对肚皮舞舞者与不跳肚皮舞的人做出调查分析,了解她们对自己形象的满意度、她们对于别人眼光的态度等。总的来说,肚皮舞舞者们对她们自己的外貌更加自信,鲜有自我客体化(自我客体化是一个心理现象,会影响到女性的心理健康,导致进食障碍、抑郁等)的想法及言论,比较不在意别人对她们的品头论足。

  研究还发现大部分舞者选择肚皮舞的原因并不是增加“性感度”。知名肚皮舞老师Samira Shuruk表示这并不奇怪,舞者更加在意身体每个部位做出动作的优雅与精巧,肉感的身材反而更具美感。“无论你高矮胖瘦,都能在练习肚皮舞的过程之中发掘自己无与伦比的魅力气质”,Shuruk说优秀的肚皮舞老师总是在强调自我欣赏、自我发现,这样你的舞蹈动作才能像海浪流水一般自由欢快。

  临床心理学家Ben G. Adams博士认为穿着色彩鲜亮的舞蹈服、佩戴闪闪发光的饰品、在众人面前翩翩起舞的你一定对自己很有信心,尽管刚开始的时候谁都会有点小紧张。肚皮舞是对身体与内心世界的探索,让你认识到未知的自己。

  每天抽出一点点时间,在家或者一个让你能够充分放松的空间跟着音乐放开身心扭一扭。在正式去参加舞蹈课程之前,你可以从下面几个简单的动作开始做起:

  摆胯

  双脚开立与腰同宽,手臂伸展,肘部放低,举起手腕。使一侧的胯部向另一侧摆动,用力要均匀并且争取让幅度最大化,然后再向相反方向摆动。反复将动作做熟练,可以轻松随着音乐节拍自然摆动。

  提胯

  双脚开立与腰同宽,手臂向上伸展。稍微弯曲右边膝盖,通过伸直右腿达到"提"起右边的胯骨的效果,然后恢复弯曲的姿势,接着左边进行相同的动作。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动作可以放慢,身体的上下幅度变化使得全身以腰腹为支点舞动。

  肩部动作

  双臂水平抬起,与肩同高,努力将肩部向后背。肘部向下而保持手腕向上抬起,接着右肩向前左肩向后转动,然后右肩向后左肩向前,反复重复。

  腹部运动

  弯曲膝盖,挺胸,水平抬起胳膊,肘部向下,手腕向上。收紧腹肌,先收紧上腹的肌肉,然后收紧下腹的肌肉(这个动作比较难,可能需要练习一段时间)一旦你可以流畅的做出这两个动作,从侧面看身体好似波浪,柔软无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