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热量饮食或能延缓衰老

2018-04-03 22:32:56来源:减肥ing

  对减少摄入热量的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了迄今最有力的证据,表明这种热量摄入限制可以减缓人的新陈代谢,这一结果让人们期待低热量的生活方式——或模仿饮食受限的生物效应的疗法——能够延长老年人的健康状态,甚至延长寿命。

  据英国《自然》周刊网站报道,过去对蠕虫、苍蝇和老鼠等许多短命动物的研究表明,热量限制会降低新陈代谢速率并延长寿命。但在寿命较长的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的试验更难进行,尚未得出明确结论。

  这项研究进行了随机、受控的试验,测试了热量摄入限制两年对200多名健康、非肥胖成年人体内代谢的影响。受试参与者年龄在21岁到50岁之间。他们被随机分为两组:试验组的34人平均减少15%的热量摄入,对照组的19人照常饮食。在这两年检测期限里,每年年底,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一系列与衰老相关的代谢和生物标记的测试,包括代谢中释放的氧自由基造成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