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什么最容易肥?

2011-10-03 01:16:10来源:减肥ing

 

  据外电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薯片是最易使人“增肥”的一种食物,紧随其后的是马铃薯制品、含糖饮料、未加工的肉、加工过的肉。相反,最易使人“减肥”的食物依次为:酸奶、坚果、水果、粮食、蔬菜。

  这份研究表明,每天一份薯片可使体重每四年增加0.76千克,而每天一份马铃薯制品使体重增加的量为0.5千克。

  研究小组分析3项大型健康研究中近12.1万名美国人的数据,历时20年,结果显示,饮食习惯对体重影响最大,体重减轻或长年保持稳定的研究对象较少食用加工食品。研究人员甚至更为细节地提出,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看似微不足道,却对体重影响较大,如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喝含碳酸饮料等,都能“稳步”增加体重。

  除了饮食习惯外,睡眠状况也对人的体重也有一定的影响。睡眠有一定的影响。研究称,每天睡眠6小时至8小时的研究对象体重不易增加,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或多于8小时的人则容易增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