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进的热量 消耗到哪里去了?

2011-07-29 10:26:18来源:减肥ing

 

  专家说,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新陈代谢缓慢是体质的问题,但是实际上,真正天生缓慢的人却很少。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因为适当的「调理」,将代谢加快,让身体在自然的状况下消耗更多卡路里!

  想想看,身体中的原始机能,

  怎么可能让我们只吃适量的食物就会发胖呢!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吧!所以,在这个夏天,不要放弃再一次穿上无袖小洋装的希望。相反地,要摆脱所有错误、过时的减重观念。学习什么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找出身体裡最佳的卡路里燃烧能力,一次就减重成功,而且从此轻轻鬆鬆地控制体重。

  如果你想知道每天饮食吃进去的总热量,消耗时多半用到哪里去了,请看下面粗略估算:

  60-75% →维持身体生命的基本热量:让你生存、呼吸、成长、细胞修补等用去的热量。

  15-30%→活动需要的热量:日常生活上走路、行动、活动、工作等用去的热量。

  10%→进食和消化:吃东西也会消耗热量,所以细嚼慢嚥除了消化良好外,选择要费力咀嚼的食物,像切大块烹调的蒟蒻、水煮马铃薯、红萝卜等可以让吃东西时消耗更多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