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时该不该听音乐?跑步听歌的利与弊

2017-12-25 23:38:04来源:减肥ing

  对于许多人而言,音乐是跑步时的必备,跟着音乐的节奏迈动步伐才是正确的跑步方式。但有的人却持完全相反的态度。那么究竟该不该在跑步时听音乐呢?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采访了两位专业人士,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看法吧。

  跑步听歌的利与弊

  “音乐会降低身体的协调能力。”健身教练加林?海利贝克(Karine Hellebuyck)说,“听着音乐跑步实际上会干扰你的步伐。你无法在身体上集中注意并且会受到耳朵里音乐节奏的干扰。”海利贝克的同事萨米埃尔?德古特(Samuel Degoute)补充道,“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上,这时候身体还没有习惯开始发力。如果不集中注意的话很可能会用力过猛”。听不到自己的呼吸也就很难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做什么样的运动,从而影响气息的调节,难以坚持到最后。

  但加林还说,“音乐能够让跑步新手找到感觉,”音乐能够减缓心脏的剧烈跳动,因为它可以促使内啡呔的释放,这种物质可以提高幸福感从而减少跑步带来的疲劳感。为了避免忽略步伐、气息等问题,萨米埃尔建议将静音跑步和音乐跑步结合起来。开始跑步的前十分钟可以不听音乐静音跑步,这样有利于找到自身的节奏。之后再开始听音乐跑步,这样不会让步伐被音乐打乱。

  不同的跑步听歌方式

  如果你实在不听音乐就不能跑步,那就需要挑选适合跑步时挺的音乐。海利贝克建议建立一个节奏逐渐加强的音乐列表,500米之内列表里的歌曲不要重新循环。而萨米埃尔则建议在跑步全程选择平缓温柔的歌曲作为背景音乐,以便将注意力集中到调整身体状态方面。因此,选择哪种跑步方案取决于你。无论如何,安全是首位,不要将音量调至过大,能够感知周围环境并听到自己的呼吸声足矣。

  关掉音乐有助提升自己

  如果想提升自己的跑步水平,那就最好关掉音乐,因为这样能更好滴注意到身体发出的信息。节奏越有规律,持久度就越能得到锻炼,这样跑步技术才能得以提高。不同的音乐节奏不同,很容易打乱跑步者的步伐。只有开始跑起来,随着时间跑步的欲望才会被激发,这时候就不需要音乐之类的外界因素的刺激了。

  其实最重要的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练习跑步。每个人想通过跑步得到的东西不一样:有人想取得成绩,有人想锻炼身体,有人只想让自己开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