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能喝什么汤?揭秘5个煮汤小窍门

2017-11-16 20:41:22来源:减肥ing

  冬天来了,总想喝一碗暖暖的汤。那么,怎样煮出一碗既有营养又不发胖的西式浓汤?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é》马上教你5个煮汤小窍门!

  1、不加面包丁

  你煮汤时会加面包丁吗?其实还有卡路里更低的选择,比如富含不饱和脂肪的烤杏仁、烤榛子,富含纤维和蛋白质的烤荞麦,以及烤干的酵母面包和谷物面包。

  2、辣椒燃脂法

  你喜欢重口味?那太好了!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这种化合物能促进(轻微的)产热,也就是说,在你不运动的时候也能燃烧卡路里!法国的卡宴胡椒和埃斯珀莱特椒都对燃脂有奇效。姜也有同样的作用。

  3、增加蛋白质

  蛋白质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不要在汤里加肥猪肉丁或香肠了,可以换成虾、火腿、鸡肉、豆腐、烟熏三文鱼条、烤培根(只含3%脂肪)、水煮蛋……

  4、改变增稠方式

  汤里不是一定要有土豆!完全可以用搅碎的水煮西兰花作为增稠剂;如果不想让汤变绿的话,还可以用应季的南瓜代替。

  5、换一种奶油

  有时为了让蔬菜(卷心菜,萝卜等)的味道更温和,我们会在汤里加一点鲜奶油。但鲜奶油的热量太高了,所以可用淡奶油、豆奶油(不含胆固醇)、植物奶油(大豆,栗子,榛子,杏仁等为原料)或无糖的半脱脂炼乳代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