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管不住嘴怎么办 教你轻松控制暴饮暴食

2014-12-20 01:09:06来源:减肥ing

  人在进食的时候很容易养成暴饮暴食的习惯。吃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往往是不经意间,食量就变大了。虽然暴饮暴食与压力以及生活习惯紧密相关,但是如果你肯下一番功夫,也可以简单有效地控制住。

  1.饮食清淡

  你是不是只有在菜肴口味很重的时候才能吃得下饭呢?如果一直注意吃些清淡的食物,就可以防止暴饮暴食。例如,在吃牛肉盖浇饭的时候,推荐分别点一小碟牛肉和一碗米饭。因为要是用专门盛牛肉盖浇饭的大碗的话,你就会下意识地多吃一些。

  2.充分摄取水分

  在饭前和饭中都要摄取充足的水分哦!喝水还是喝茶都没关系。如果担心蔬菜不够的话,蔬菜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喝酱汁和汤都容易产生饱腹感,在刚吃饭的时候还是行之有效的。

  3.细嚼慢咽

  与其像喝水一样吸溜吸溜地吃面条,倒不如去细细咀嚼糙米和红小豆糯米饭之类的食物,这样也更容易有饱腹感。因为要是肯花时间在吃饭上面的话,也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哦。

  4.饭前运动

  饭前的少量运动可以升高血糖值。而血糖值的上升可以暂时抑制住饥饿感,进而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如果是出去吃饭的话。走着去也许是个不错的想法吧。

  5.多餐少量

  如果因为赶时间匆匆忙忙地吃饭,反而会暴饮暴食。因为只有在时间充裕时吃饭,食量才会变小。

  如果没有足够时间的话,推荐的方法是不拘泥于一日三餐,把吃饭的次数分开并减少相当于一顿餐的饭量。

  你学会了吗?如果控制住暴饮暴食,就会对减肥、美容及健康大有益处哦。因为很难拿出充足的时间来吃饭早饭和午餐,那就在食物上下功夫吧。晚饭的时候就尽可能多花点时间来细细品味,边防止暴饮暴食边边享受吃饭的乐趣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