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想吃不胖,就要选择这些食材

2017-09-19 21:11:45来源:减肥ing

  减肥食材决定着减肥的成败,所以要是能选对食材,就会保证你一直苗条健康。

  1.碳水化合物

  生活中常见的碳水化合物有米饭、面包、面条、馒头等。减肥的人们往往都是敬而远之。

  当碳水化合物食用过量的时候,会使血糖值急剧升高,导致脂肪的堆积。但是,碳水化合物不足的话,会疲劳,精神不集中等。所以减肥期间要适量的限制碳水化合物,但是不能不吃。

  建议用糙粮米和杂粮米代替白米,多吃全麦做成的面包和馒头等。因为粗粮中含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并且粗粮中还含有食物纤维和维生素B群等,更加适合减肥和健康身体。

  2.多吃蛋白质

  蛋白质在减肥,美容和健康方面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如果蛋白质不足,肌肉量就会减少,基础代谢就会变得缓慢,会变成不易瘦的体质。

  蛋白质高的食物有精瘦肉、鱼肉、蛋类和豆制品等。这些食材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了大量的营养素。

  例如,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猪肉中含有维生素B1,鸡肉中含有维生素A,鱼肉中含有DHA、EPA,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等等等等。

  3.选择应季的蔬菜

  应季的蔬菜营养价值更好,也最符合每个季节身体的所需。

  还推荐选择颜色深的蔬菜,深色蔬菜的抗氧化效果会更好一些。

  4.小心选择油脂

  油脂的热量非常的高,但是油脂也是身体必要的能源。虽然不可吃的过多,但是也必须要吃。

  推荐食用的油脂有橄榄油、芝麻油、紫苏油和亚麻油等。

  5.调料

  要选择最原始的调味料,加工的调料会含有对身体健康和循环不利的添加剂。

  尤其是甜味剂之类的,虽然感觉不含糖,但其实他们和糖一样会损害身体健康和使身体发胖。

  只要平时挑选食材的时候多注意些,苗条的身材就会一辈子跟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