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坚持数月减肥失败? 可能犯了这5个错误

2017-05-21 21:18:38来源:减肥ing

  有些人减肥坚持了数月甚至数年,结果却是非常失望的。其实这也并非完全是坏事,正好可以仔细核查自己的减肥方法是否出现了问题。营养学家指出了减肥中的5个错误做法,很多人可能身处其中却并不知道。

  坚持数月减肥失败? 可能犯了这5个错误

  吃无麸质食物

  美国营养与饮食学会发言人马里纳·查帕罗表示,如果你没有患乳糜泻病的话,就没有必要完全避开麸质,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以前的说法认为,吃无麸质食物能够帮助减肥,但是现在的诸多研究表明,这种做法可能在开始阶段会起到一些作用,但从长期来看并无效果。而且,长期摄入无麸质食物会导致一些营养素的缺失,比如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纤维等。查帕罗建议,应该把全谷类食物作为饮食计划的一部分,尽量不摄入加工类碳水化合物。

  完全戒酒

  虽然酒精中含有的卡路里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用处,但喝酒是大部分人的社交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在所难免。如果减肥的人已经在坚持低卡路里饮食,那么一周喝一两杯葡萄酒是完全没问题的。如果你是为了减肥而暂时戒酒,等减肥成功之后再继续喝酒,那就更没有必要完全戒酒了。如果真正重新塑造自己的生活习惯,那就要关注自己的饮食、休息、运动等,这样才能实现减肥,而且持续时间长。

  专注于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确实消耗不少体能,而且消耗脂肪,在减肥初期会见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只做有氧运动,身体很快就会适应,要想继续减肥,就必须不断的加大运动强度,否则就会停止减肥。很显然,只做有氧运动是无法长期提供减肥效果的。

  专家建议,除了有氧运动之外,还要多进行力量训练和抗阻训练。当肌肉增多之后,新陈代谢速率就会加快,脂肪燃烧的也就更多。

  吃低脂或者低糖食物

  吃低糖或者低脂的食物,看似是减少了卡路里的摄入,但实际上可能会让你摄入更多的热量。因为低糖或者低脂的食物中缺乏纤维和蛋白质,它们才是保持长久饱腹感的关键。如果缺少了它们,可能会导致吃更多的食物。

  饮料代替食物

  市场上有一些饮料宣传能代替饮食,实际上它们含有的蛋白质和纤维是不足的,而这两种营养对于稳定饥饿和保持健康体重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只喝这些饮料的话会导致饥饿程度加剧,而对抗饥饿则需要更多的能量。而且,饮料中通常含有较多的糖,会导致血糖升高,更容易激发对食物的渴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