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这些减肥误区困扰了你多少年!

2017-04-25 22:56:05来源:减肥ing

  误区一:少吃一顿或不吃早饭对减肥有帮助?

  错!许多节制饮食的人,往往早饭或中饭不吃,尤以不吃早餐者为多,这样一来,吃午饭或吃晚饭的时候,就会狼吞虎咽地吃很多。一天中只要有一顿暴食,就会促使脂肪的生成,并且胆固醇也会增加,结果适得其反。

  误区二:吃点心会增重,减肥不可吃点心?

  错!不管你吃饭或吃点心,一天吃下去热量,如果超过了你身体所需,你的体重便会增加。要是在早上和下午吃些点心,正餐相应的会少吃一些。一天吃的总量不超过需要量,这才能帮助减肥。

  误区三:水分过量引起的肥胖,最好的办法是服用利尿剂?

  错!一个人服用利尿剂过量,会引起严重脱水,这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确实怀疑自己是水肿的话,建议还是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

  误区四:胖的人消瘦后再发胖,不会有什么问题?

  错!个人消瘦后又发胖了,这种情况比原先肥胖时对身体更有害。因为在发胖阶段,血压和血清胆固醇的增高会出现反常现象,如果消瘦了,可能不会恢复到正常。

  误区五:想减肥,不能吃淀粉含量高的食物?

  错!每克淀粉或蛋白质中含4卡热量。因此以克为单位来比较的话,淀粉不会比蛋白质容易发胖。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是很重要的。这些食物主要指的是粗粮、蚕豆、豌豆和新鲜蔬菜,虽然纤维不会使人消瘦,但它能加速食物在大肠中的排泄过程。

  误区六:减肥可以喝酒?

  错!不可以,因为酒精不但含热量很高,并且它能促进食欲。

  误区七:吃含碳水化合物很低的食物?

  错!并没有证据表明,这样的节食效果比同样节制热量的摄入要来得好。事实上,缺少碳水化合物,会引起头痛、目眩、嗜睡的毛病,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