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咖啡真的能减肥吗?

2017-02-14 22:31:07来源:减肥ing

  近几年,有种新的减肥方法正在兴起,就是咖啡减肥。声称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有减肥的功效,越喝越瘦。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喝咖啡真的能减肥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研究研究这中间的原理~

  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中,最值得拿出来讨论是否有实际效果的方法之一就是“咖啡减肥”。认为咖啡减肥的观点所依据的是咖啡因的效果。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并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卡路里的消耗。也有相关的研究结果表示运动前喝咖啡会提高持久力和肌力。此外,在餐前喝咖啡的话会产生饱腹感,有利于抑制食欲。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咖啡都有同样的效果。只有什么都不加的最纯正的原豆咖啡才会有。添加炼乳,糖,牛奶,生奶油等等的话,卡路里含量会增加而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原豆咖啡是热量连5kcal都不到的水准。

  但是加了炼乳,糖的混合咖啡热量超过了50kcal,可是人们饭后通常喜欢去咖啡厅作为饭后食而喝的人气咖啡“焦糖玛奇朵”平均热量是241kcal。直逼一碗米饭(210g)所含的300kcal。

  而且过度摄取咖啡因会导致失眠,神经过敏,不安等等症状。还会使随着小便排出的钙的浓度增加,从而降低骨密度。同时咖啡因对于心脏病患者也很危险,因为能够使血压和心跳升高。

  专家表示:“关于减肥的各种说法中有很多是不科学的,所以不应该无条件迷信特定食品的功效”,“应该少食多运动,没有比这还有效的减肥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