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哪些水不是健康水

2012-12-24 21:07:13来源:减肥ing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饮料,哪些是健康的,哪些不适宜长期饮用呢?

  ◆果汁≠水果

  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工序得到的汁液产品,一般指水果汁或果汁饮料。果汁中保留有水果中一部分营养成分,如维生素、矿物质,口感也优于普通白开水,但是加入了糖、甜味剂、香料等。这些大量的糖不能为人体吸收利用,长期过量饮用可能导致肾脏病变。尤其是建议年轻的爸爸妈妈,为了小朋友的健康,建议不要让他们喝过多的果汁哦。

  ◆碳酸饮料请远离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还有白糖、香料、咖啡因、色素等。碳酸饮料中除了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几乎不含营养素,长期饮用会导致骨质疏松、腐蚀青少年的牙齿、降低人体免疫力、影响胃肠功能。不看不知道,1升装的可乐饮料中含糖超过80克,其热量相当于儿童一日三餐的总和,现在的体重超标的学生越来越多,与饮用碳酸饮料这一习惯不无关系。所以,建议大家不喝,或者少喝碳酸饮料。

  ◆奶茶无茶无奶

  奶茶因为其奶气茶香而风靡世界。羊城街头,也可以看到不少奶茶铺,生意都不错,很多年轻人帮衬。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奶茶大多是用奶精、色素和木薯粉(奶茶中的珍珠)及自来水制成的。奶精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已经超出人体承受极限,长期饮用对健康不利。

  ◆咖啡有利也有弊

  不少上班族觉得,每天一上班,冲一杯香气满满的咖啡可以帮助提神,精神抖擞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咖啡含有较丰富的烟酸(又称维生素B3),可以消除疲劳,促进代谢,减少放射性危害,抗氧化、强筋骨、开胃促食、消脂消积、活血化淤、调节情绪等作用。但上班族也要注意的是,咖啡摄入过量,会加剧高血压、诱发骨质疏松、降低钙吸收、加速胃溃疡等不良情况的产生。咖啡美味,不宜多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