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为追求女神 小伙成功减肥60斤

2016-11-08 21:25:24来源:减肥ing

  胡敏吉是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大一入学时,因195斤的体重被扣上“大壮”的头衔,为了减肥,他曾一口气绕400米跑道跑了53圈。经过两年的努力,如今已减重60斤,减重成功的他参加了安庆半程马拉松,跑完全程并获得奖牌。

  为追女神减肥

  儿时的胡敏吉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从小胡敏吉的体重就比同龄人重许多,小学四年级就达到82斤。“在老人眼里,孙儿身体壮实便是健康的象征。”胡敏吉告诉记者,因为小时候喜欢吃完饭躺在床上看电视,不爱运动,上了初中体重已有160斤,同学们都称他为“二胖”。

  2013年,胡敏吉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在同学们的心中,他的体重是个谜。军训期间体检,当他站上体重秤时,同学们都好奇地围了过来,指针转到了97.5公斤的位置。一旁的教官更是开玩笑地说:“以后就叫你“大壮”吧!”这一外号便由此传开。

  在男生人数较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里,由于外形十分壮硕,他被选为班级的体育委员。“那时候和同学们打篮球,我稍微一跑,身上的肉都在晃,而且喘不上气,感觉很丑。”胡敏吉说道。

  因为不爱运动,每天吃完饭后,胡敏吉都呆在寝室不愿运动。“胖的时候,多一步路都不想走,而且特别嗜睡。”但是在大二开始前,胡敏吉为了给喜欢的女孩留下好印象,改变自己的形象,他立志减肥,短短一个月就成功减下10斤。

  绑沙袋走26公里

  为了让自己能够尽快瘦下来,胡敏吉将节食列入减肥计划。“以前吃饭都是满满一大碗,但减肥前期,每天只吃五角钱的饭。”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节食第二天浑身无力,精力不足,便放弃了节食。

  胡敏吉告诉记者,195斤的时候尽管跑步十分吃力,但是他坚持逐步增加运动量,从最初绕操场跑7圈发展到跑20圈。随着体重渐渐降至185斤,他报名参加校运会男子一万米,虽然名列倒数,但是让他爱上了运动。从那时起,胡敏吉每周除去跑步,还会与同学打球、徒步等。

  “我经常在两条腿上各绑3斤的沙袋,从新校区徒步到老校区,再返回学校,来回大概有26公里。”胡敏吉笑着说,大二下学期时,他已经瘦至140多斤。2015年7月26日,他与同学一起骑自行车从安庆出发,一直骑行到江苏常州。“因为瘦了太多,回家后我妈第一眼看到我都没有认出来。”胡敏吉说。

  今年年初,他前往池州市殷汇中心学校支教,每天除了上课以外,空闲时间都用来看书和运动,“无论晴天还是下雨,运动必须持之以恒,我曾经一晚上绕着操场跑了53圈。”通过近乎疯狂的锻炼,胡敏吉两年时间瘦了60斤。

  想挑战全程马拉松

  两年的时间,胡敏吉不仅成功减重60斤,衣服型号从3XL号变成了L号,而且性格也变得更加阳光,让周围的同学惊讶不已,纷纷称他为“励志男神”。“我觉得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运动,对于饮食,稍加改变就可以。”在平时锻炼的过程中,他认识了许多好友,其中不乏忘年交。

  “之前就想跑全程马拉松,觉得跑马拉松是一件很神圣的事,前段时间听到安庆要举办半程马拉松,我毫不犹豫报了名。”报名后的胡敏吉开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每天都会定量跑步。在10月30日安庆市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2500人的阵容,21.0975公里的路程,他仅用了1小时35分54秒,以第83名的好成绩跑完全程。

  “我很惊讶,也很激动,在两年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胡敏吉告诉记者,他将继续锻炼,下一步将会挑战全程马拉松,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