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研究发现:睡前玩手机容易变胖

2016-11-06 21:13:48来源:减肥ing

  睡前用电脑或手机看邮件的话会容易变胖。对于十分注意体型,想要养成好的睡眠期间美容习惯的各位女性同胞来说,这可能是想不到的盲区。

  根据纽约的Rensselaer工科大学照明研究中心的研究,睡觉前如果持续看着显示屏背光灯的液晶画面,掌管睡眠和身体时钟的褪黑激素这种荷尔蒙的分泌会大幅度下降。

  同中心的研究表明,睡觉前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玩游戏60分钟会抑制相当于人在太阳光下暴晒60分钟程度的褪黑激素分泌。如果连续看2个小时画面的话,会更加大幅度的抑制。

  电脑的液晶画面、手机、LED照明中会发射出一种蓝光,它波长长,能量高。最近,这种蓝光和眼睛以及全身的健康有关联这点受到了人们关注。

  人们自然的生活习惯是,白天沐浴蓝光,得到“白天了,是活动的时间”这样的信号,到了晚上,变暗接收不到蓝光,得到“晚上了,是睡觉的时间”这样的信号。但是晚上睡觉前如果用电脑或者手机看邮件的话,即使是晚上也从眼睛感受到蓝光,脑里会混淆,认为是白天,有可能就持续“清醒模式”。因此,褪黑激素分泌紊乱,身体时钟的节奏也容易错乱。

  那么,生物钟错乱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大家都知道,这会对睡眠有影响,但不仅仅只是这点影响,还有代谢综合征和癌症的患病概率会变高。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团队做过实验,对比分处昼夜分明的环境和晚上也很明亮的环境生活的老鼠经过8周后增加的体重。根据调查研究的结果,晚上在明亮环境中度过的老鼠第1周就有显着的体重增加,8周后的体重增加率比正常环境生活的老鼠高出50%。晚上在明亮环境中的老鼠白天食量大幅度增加了55%。老鼠本来是夜行性动物,在晚上吃食,但是晚上如果是明亮的环境的话,生物时钟(身体时钟)就会错乱,导致白天吃食。人也是一样的,晚上在明亮的环境中度过的话,生物钟错乱,可能就会影响体重增加。

  而且,研究结果表明,晚上在明亮的环境中度过的话容易得癌症。调查报告显示,飞机乘务员、护士等换班工作的人容易得肥胖、癌症、心肌梗塞、抑郁等病。

  虽然对于现代人来说日落而息这样的生活是不可能的,但是为了健康着想晚上9点、10点就可以不要玩电脑和手机了,放放松,读读书,尽量远离蓝光。

  为了不变胖,为了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为了好好工作,晚上尽量避免接触从电脑和手机画面发出的强光,在安静的环境中悠闲的度过。让每一天变得健康舒适。

猜你喜欢